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 | 福音書籍 | 2 為什麼說「三位一體的神」是最荒唐的說法?

全能神教會 | 福音書籍 | 2 為什麼說「三位一體的神」是最荒唐的說法?
相關神話:
「自從有了耶穌道成肉身這一事實之後,人才知道,天上不僅有父,而且還有子,甚至還有靈,就是人的傳統觀念中認為的,在天上有這樣一位神,那就是聖父、聖子、聖靈這樣一位三而一的神。人都有這樣的觀念:神是一位神,但就這一位神就包括三部分,那就是所有那些傳統觀念太嚴重的人所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三部分。只有這三部分合起來才是神的全部,沒有了聖父,就不是神的全部,沒有了聖子、聖靈也同樣不是神的全部。他們的觀念都認為,聖父不能單獨稱為神,或聖子也不能單獨稱為神,只有聖父、聖子、聖靈合起來才稱為神自己。……歷時多少世紀,人都是這樣相信著一位人的頭腦觀念中想像出來的,也是人自己製造出來的、人從未見過的三位一體的神。多年來,也有許多屬靈偉人解釋過『三位一體的神』的『真意』,但就解釋的來說,他們位格不同的、三而一的神也是模棱兩可,解釋不透,對於『神』的『結構』人都感到莫明其妙。沒有一個大人物能解釋透,多數都是在道理上通得過,在文字上通得過,但就其內涵之意沒有一個人能理解得完全透亮,因為這樣一位人心目中的『偉大的三一神』根本不存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如果誰說三位一體的神確實存在,那你就解釋到底什麼是三位一體?什麼是聖父?什麼叫聖子?什麼叫聖靈?聖父就是耶和華嗎?聖子就是耶穌嗎?聖靈又是什麼呢?父不是靈嗎?子的實質不也是靈嗎?耶穌作的工作不就是聖靈作的嗎?當時耶和華作的工作,不也是與耶穌一樣的一位靈作的嗎?神能有幾位靈呢?若按你的說法,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那就是三位靈了,三位靈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獨一真神了,這樣的神還能是神原有的實質嗎?你承認神只有一位,他怎麼還會有子,還會有作父的呢?這不都是你的觀念嗎?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個,神的靈只有一位,正如聖經記載的『聖靈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樣。不管你說的聖父、聖子他們是否存在,總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們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也都是聖靈的實質。那就是說,神就是一位靈,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眾人之間,也能超乎萬有之上,他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也是無所不在的靈,他能在肉身,同時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按你所談的聖父、聖子、聖靈,那不是三位神嗎?聖靈是一碼事,聖子又是一碼事,聖父又是一碼事,他們的位格各不相同,而且實質不相同,這怎麼會是一位神的各部分呢?聖靈是靈,這個人都好明白,這樣,聖父更是靈了,他沒下過凡間,也沒道成過肉身,就是人心目中的耶和華神,他必然也是靈了,那他這個靈與聖靈有什麼關係?是父與子的關係嗎?或是父的靈與聖靈的關係嗎?他們兩位靈的實質相同嗎?或是父使用聖靈當工具嗎?這怎麼解釋呢?聖子與聖靈又是什麼關係?是靈與靈的關係,還是人與靈的關係?這都是沒法解釋的事!若他們是一位靈那就沒有三個位格之說,因為他們擁有的是一位靈,若他們的位格不同,那他們的靈就有強有弱,根本不可能是一位靈。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最謬!這麼一說就把神給分開了,被切成三瓣的神都各有各的地位,各有各的靈,還能是一位靈,還能是一位神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有些人還會說:聖父是聖父,聖子是聖子,聖靈是聖靈,最終他們能合而為一。那你怎麼給他們合一?聖父與聖靈該怎麼合一?若原來是兩個,無論怎麼合還不是兩部分嗎?一說合,不就是不相同的兩部分湊在一起成為一個整體嗎?但他們未成為整體之先不就是兩部分嗎?靈一位是一位的實質,不能把兩位靈合成一位,靈不是物質的東西,與物質世界中的東西不一樣。在人看,聖父是一位靈,聖子是一位靈,聖靈又是一位靈,然後三位靈就像三杯水一樣合成一個整體,這樣不就合而為一了嗎?這屬錯謬的解法!這不是把神給分開了嗎?聖父、聖子、聖靈怎麼能合一呢?他們不是不同性質的三部分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並不是位格不同,根本沒有位格這樣的謬理!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是一個受肉身限制的人子,並沒有靈的全部權柄。所以,他只能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尋求父神的心意,正如他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要按著你的意思來,不要按著我的意思來。』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猶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稱神為父。這樣,你就不能說凡是稱神為父的就是聖子,那自從耶穌教你們主禱文之後,你們不就都成了『聖子』了嗎?若你們還不服氣,那你們說,你們稱呼的『父』指誰?若指耶穌,那耶穌的『父』又是你們的什麼呢?到耶穌走之後,就再也沒有了父與子的說法了,這說法只適應耶穌道成肉身的幾年,其餘就是你們稱神為父時造物的主與受造之物的關係了。無論何時不能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說法,這是千古罕見的謬理,不存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其實,我告訴你們,『三而一的神』在全宇上下根本不存在,神沒有父,也沒有子,更沒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聖靈這一學說,這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世上最大的謬理!但這謬理也有『來源』,並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你們人的『腦袋』也並不簡單,你們的構思也不無道理,而是相當恰當、巧妙,甚至讓任何一個撒但都攻不破,只可惜都是根本不存在的謬理!你們根本沒看見事實的真面目,你們只是在推理、在想像,而後編成一整套故事來騙取人的信任,來壟斷那些最傻的沒頭腦、沒理智的人,讓他們相信你們的偉大、著名的『專家學說』,這是真理嗎?這是人該領受的生命之道嗎?都是胡說!沒有一句恰當的言語!多少年來,『神』就讓你們這樣分割著,甚至你們一代一代越分越細,以至於公開把一位神分成三位神。到現在,人根本沒法再重新把神合在一起,因為你們把神分得太細了!若不是我及早地作這工作,說不定你們要猖狂到何時呢!這樣分下去,神還能是你們的神嗎?你們還會認識神嗎?你們還會認祖歸宗嗎?若是我再晚來一步,說不定你們還會把耶穌與耶和華這『父子倆』都攆回到以色列,而你們自己來稱你們自己是神的一部分呢!幸虧現在是末世了,好容易等到今天,我自己來親自作這一步工作,才將你們分割『神自己』的工作給制止住,若不是這樣,你們會越分越嚴重的,甚至把你們中間所有的撒但都供奉在你們的桌上,這都是你們的手段!是分割『神』的手段!現在你們還分嗎?我問你們:神到底有幾位?哪位神來拯救你們?你們整天禱告的是大神、二神還是三神?你們整天信的到底是哪一位神?是父還是子?還是靈?你說你到底信的是誰?還口口聲聲說信神,其實你們信的都是你們的『腦袋』!你們心中根本無神!而你們的腦子裡卻有許許多多的『三一神』!你們說不是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在人的說法中有許多矛盾的地方,當然這都是人的觀念,若不追究你們都認為是對的,豈不知類似三位一體的神這說法不都是人的觀念嗎?人沒有完全認識透的,都有摻雜,人的意思太多了,這說明受造之物根本解釋不了神作的工作,人的頭腦太多了,都是出於邏輯、出於思維,與真理相抵觸。按著你的邏輯能把神的工作分析透嗎?能把耶和華所作的工作盡都看透嗎?是你人一眼能望穿呢,還是神自己能從永遠望到永遠?是你從亙古的永遠望到以後的永遠,還是神從亙古的永遠望到以後的永遠?你怎麼解釋?你有什麼資格解釋神呢?你根據什麼解釋的?你是神嗎?天地萬物是神自己創造的,你沒創造你亂解釋什麼?現在你還信三而一的神嗎?這樣,你不覺得太累了嗎?但願你最好還是信一位神,不要信三位神,還是輕省點好,因為『主的擔子是輕省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下期預告:東方閃電 | 全能神教會《鐵證——「三位一體」探祕》 精彩片段:揭開「父與子」說法的奧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