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全能神教會|福音書籍| 2 歷代神所使用的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的話有什麼區別?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書籍封面圖片|
相關話:
     「真理是來自於人間,但人間的真理則是基督所傳,是來源於基督的,也就是來源於神本身,並不是人所能達到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說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到底哪個範圍屬於真理這你得明白,哪些範圍不屬於真理,這也得明白。你說在真理的話上人有看見、有經歷的認識這算不算真理?頂多說對真理有點認識,凡聖靈開啟的話並不是代表神的話,不是代表真理,不屬於真理,只能說是對真理有點認識,有點聖靈開啟。……真理每一個人都經歷,但是每一個人經歷的情形都不一樣,每個人在同一個真理上所得的還不一樣,但是人的認識都綜合起來也不能完全說明這一條真理,真理就這麼深!你所得的東西、你的認識為什麼說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個認識跟別人交通交通,人家兩三天琢磨琢磨就經歷完了,但是對於真理人一生當中都經歷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來也經歷不透,可見真理太深奧了,真理無法用言語說透,真理用人類的語言說就是人類的真諦,人類永遠都經歷不透,人類該憑這個活著。有一條真理能讓整個人類生存幾千年,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代表他裡面所有的東西。人如果說人有真理了,有點經歷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嗎?不能。你看人對一條真理的某一個側面或某一方面有點經歷、有點亮光,但你不能供應一個人到永遠,所以說,你這個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達到的一個程度,就是人該有的經歷、正當的經歷、正當的認識,就是真理的經歷實際的一方面。這點亮光、開啟、經歷的認識永遠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經歷完了這一真理,將這些話都綜合到一起也不能頂那一句真理。以前說過那句話:『我又總結出一句格言,在人中間並無愛我之人。』這是一句真理,是人生的真諦,是最深奧的東西,這是神自己的發表,這是一句真理,你經歷經歷,你經歷三年你有一點淺的認識,你再經歷到八年的時候你又有點認識,你這個認識永遠代替不了那一句真理!他經歷了兩年有那麼一點認識,經歷到十年以後有點高的認識,但經歷到一生的時候又有點認識,但你們倆的認識綜合起來也不能代替那一句話。你們倆綜合起來無論有多少認識、多少經歷、多少看見、多少亮光、多少實例,都代替不了這一句真理。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人的生命永遠是人的生命,你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卻永遠代替不了真理。說人有真理就是人有點實際了,對神的真理有點認識了,對神所說的話有點實際進入了,有點實際經歷了,邁向信神的正軌了。就神的一句話就夠人經歷一生,經歷幾生、幾千年,人都不能把一個真理完全經歷透。

…………

你對真理的一方面有點經歷,這就能代表真理嗎?絕對不能代表真理。那你能把真理說透嗎?更不能說透。你能從真理上發現神的性情、看見神的性情嗎?也看不見。能發現神的實質嗎?發現不了。每個人經歷真理都是一方面、一個角、一個範圍,在自己有限的範圍裡面經歷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像發表真理的原意,那個源頭就把人類的共性都說出來了,你經歷那點才佔多少比例啊?沙灘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所以說,你經歷的那個認識,你得的感覺多寶貝,甚至寶貝得不得了,那也不能算是真理。真理的源頭、真理的內涵包括的面多廣呀!任何東西都駁不倒。……人那點東西、人那點亮光只能在一個範圍內適合自己或適合一部分人,到另外一個範圍就不適合了,人再經歷得深也是太有限的,怎麼也夠不上真理適應的範圍。人的亮光、人的認識永遠無法和真理相比。」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真理到底是什麼你知道嗎?》

     「人所實行的路、所認識的真理都適應於某一個範圍,人所走的路並不能說成完全是聖靈的意思,因為人只能被聖靈開啟,不能被聖靈完全充滿。人所能經歷的事都在正常人性的範圍中,並不能超出正常人性的大腦思維這個範圍,凡有實際發表的人都是在這個範圍中而經歷的。他們經歷真理都是在聖靈的開啟之下而經歷正常人性的生活,並不是脫離正常人性的生活而經歷,他們都是在有人性生活的基礎上經歷聖靈開啟的真理,而且這真理因人而異,深淺程度與人的情形有關。他們所走的路只能說成是一個追求真理之人的正常人性的生活,說成是一個有聖靈開啟的正常人所走的路,並不能說他們所走的路就是聖靈所走的路。在正常人性的經歷中因著追求的人並不相同,聖靈作的工作也不相同,又因著人所經歷的環境與經歷的範圍各不相同,因著人的頭腦與思維的摻雜,人的經歷中也就不同程度地有了摻雜。每個人對某一個真理的認識法都是按著個人的不同條件而認識的,他們認識的真理的真意並不是完全的,只是某一個方面或幾方面。人所經歷的真理的範圍都因著個人的不同條件而不同,這樣,對於同一個真理不同的人所發表的認識也不相同,就是說,人的經歷都是有限的,並不能完全代表聖靈的意思,不能將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哪怕人所發表的非常合乎神的意思,哪怕人的經歷非常接近聖靈要作的成全的工作。人只能做神的僕人,作神所託付的工作,人發表的只能是在聖靈開啟之下的認識與人親身經歷所得的真理,人並沒有資格也沒有條件作聖靈的出口,也沒有資格說人作的工作就是神作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就是說人的交通與神所說的話不一樣,人所交通的是交通個人的看見、個人的經歷,在神所作的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人的看見、人的經歷,他們的責任也就是在神作工或說話之後找出當實行的、當進入的再供應給跟隨的人。所以,人的作工就代表人的進入與人的實行,當然,這些作工裡也摻有人的經驗教訓或人的一些思維。不管聖靈怎麼作工,或在人身上作工,或道成肉身作工,都是作工的人在發表自己的所是。雖然是聖靈作工,但都是在人原有所是的基礎上作工的,因為聖靈作工並不憑空作,也就是並不作無中生有的工作,都是按著實際情況、按著實際條件來作工,這樣,人的性情才能變化,人的舊觀念、舊思想才能變化。人所發表的都是人所看見的,是人所經歷的,是人能想到的,即使是道理或是觀念也都是人的思維能達到的。人作的工作無論大小都不能超越人的經歷、人的看見或人能想到的、能構思的這個範圍。神所發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達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維所不能及的,他是發表他帶領全人類的工作,並不關乎人的細節經歷,而是關乎到他自己的經營。人發表的是人的經歷,神發表的是神的所是,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達不到的。人的經歷是在神發表所是的基礎上而有的看見與認識,這些看見與認識都被稱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與素質的基礎上發表出來的,所以也稱為人的所是。人所經歷的、人所看見的人就能交通出來,人如果沒經歷、沒看見的或是人思維所達不到的,就是人裡面沒有的東西,人就交通不出來,若是人所發表的是人未經歷的,那就是人的想像或是道理,總之,在這些話中沒有一點實際。假如說你沒接觸過社會的事,你就交通不透社會中的複雜關係;你沒有家庭,若別人交通家庭裡的事,你就對他所說的大多數問題都不明白。所以說人所交通的、人所作的工作就代表人裡面的所是。……人發表的是什麼,那人裡面的所是就是什麼,這是肯定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新約保羅書信都是保羅給那些教會寫的書信,不是聖靈的默示,也不是聖靈直接的說話,只是保羅作工期間對眾教會的勸勉、安慰與鼓勵,也是當時保羅的許多作工的記載,寫給凡是主內的弟兄姊妹,而且就是讓當時所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聽從他的勸導,遵行主耶穌的所有的道。……他說的話凡是對人有造就、正面的話都對,但他說的話並不能代表聖靈的說話,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經歷記錄、把人的書信當作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這是大錯特錯的認識法,這是極大的褻瀆!……所以他不能代表聖靈說話,他說的話並不是聖靈的說話,更不能說成是神的說話,因為他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並不是神道成肉身。他與耶穌的身分不一樣,耶穌的說話是聖靈的說話,是神的說話,因為他的身分是基督——神的兒子,保羅怎能與他劃等號呢?人若把類似保羅的書信或說話看為聖靈的發聲,而且當作神來敬拜,那就只能說人太沒有分辨了。說得嚴重點,人不純屬褻瀆嗎?人怎能代表神說話呢?人怎麼能把人的說話、人的書信的記載當作『聖書』、當作『天書』來俯伏呢?神的話是人能隨便說的嗎?人怎能代表神說話呢?……好比說保羅給加拉太教會寫信一個看法,彼得給加拉太教會寫的信又是一個看法,到底哪個是出於聖靈的?誰也說不清。這樣,只能說他們對教會都有負擔,但他們的一封信代表一個身量,代表他們對弟兄姊妹的供應與扶持,代表他們對教會的負擔,只代表人作工的一面,並不是絕對出於聖靈。你如果說他的書信屬於聖靈的說話,那你就謬了,這屬於褻瀆!保羅的書信與新約其他書信就相當於近代屬靈人物傳記,可與倪柝聲的書或勞倫斯的經歷等等這些人寫的屬靈傳記相提並論,只不過近代人物寫的書並沒有編排到聖經新約裡罷了,但他們這些人的實質是一樣的,都是聖靈一個階段使用的人物,並不能直接代表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三)》

      「不過有一點你應知道,神的說話不能說成是人的說話,人的說話更不能說成是神的說話,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這在實質上都有區別。或許你看了這些說話之後並不承認是神的說話,只承認是人所得的開啟,那你就太無知了,神的說話怎麼能與人所得的開啟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祕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祕。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說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啟,而把使徒先知的說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說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無論如何你總不應顛倒是非,總不應把高的說成低的,把深的說成淺的,無論如何你不應明知是真理而去故意反駁。作為相信有神的每一個人都應站在正確的立場上來考察問題,都應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來接受神的新作工、新說話,否則,會被神淘汰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推薦:全能神教會國度降臨福音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