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全能神教會|福音書籍|五 必須見證神末世審判工作與恩典時代救贖工作區別方面的真理

全能神教會|福音書籍|五 必須見證神末世審判工作與恩典時代救贖工作區別方面的真理

1 恩典時代主耶穌發表的話語與國度時代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有什麼區別?
參考聖經: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路24:47)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相關神話:

「耶穌開始是傳福音,傳悔改的道,之後給人受浸、給人醫病趕鬼,到最終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完成了他整個時代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一)》
「耶穌作的工作只是為了救贖、釘十字架,所以,他不必說更多的話來征服任何人,他教訓人有很多都是引用聖經裡的話,他作工作即使不出聖經也能將釘十字架的工作完成,他作的工作不是話語的工作,不是為了征服人類,而是為了救贖人類,他只作人類的贖罪祭,並不作人類話語的源泉。」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一)》
「耶穌當時只說在恩典時代門徒該怎麼實行、該怎麼聚會、怎樣禱告祈求、怎樣對待人等等一系列在恩典時代的道,他作的是恩典時代的工作,他只論到當時門徒當怎麼實行,當時跟隨他的人該怎麼實行,他當時只作恩典時代的工作,並不作末世的工作。……神作每一個時代的工作都是相當有界限的,他只作本時代的工作,並不提前作下一步的工作,這樣才能突出他在每一個時代的代表性的作工。耶穌當時只說了末世有什麼預兆,只說當時怎麼忍耐,怎麼得救,該怎麼悔改、認罪、背十字架、受苦,並沒有說末世的人該怎麼進入,怎麼追求能滿足神的心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首先來看『山上寶訓』中所包含的各個項目。這些內容都涉及到了什麼?肯定地說,這些內容比律法時代的條例中的那些內容更拔高了、更具體了、更貼近人的生活了,用現在的話來說,更貼近人實際的實行了。
我們來閱讀以下具體內容:『論福』你怎麼認識;『論律法』你怎麼認識;對『發怒』你有什麼樣的定義;怎麼對待姦淫的人;對待離婚有什麼樣的說法與規定,什麼樣的人可以離婚,什麼樣的人不可以離婚;論起誓、論報復、愛仇敵、施捨。等等這些內容都是涉及到人信神、跟隨神的方方面面的實行,這些實行拿到現在有一些還適用,但是它比現在對人的要求粗淺一些,它是人信神接觸到的比較初步的真理。從主耶穌開始作工的時候就已經著手作人生命性情方面的工作了,但是這些工作是在律法的基礎上的一些工作,這些方面的規定與說法與真理有沒有關係?當然有關係!不管是之前的條例、原則還是在恩典時代的這些寶訓都與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有關,當然都涉及真理。神無論發表什麼,以什麼樣的方式發表,借用什麼樣的語言發表,這個基礎、根源、出發點都是以他的性情、以他的所有所是的原則來發表的,這是一點不差的。所以這些話雖然現在來看有點淺,但不能說不是真理,因為它是在恩典時代人滿足神心意、人能達到生命性情變化不可缺少的東西,在這些寶訓中無論哪一條你能說它不合真理嗎?不能!哪一條都是真理,因為哪一條都是神對人的要求,都是神給人的做人的原則與範圍,都代表著神的性情,只不過根據當時人的生命程度人只能接受這些、只能領會這些,因為人的罪還沒有解決,主耶穌只能發表這些話語,只能在這樣的範圍裡用這麼淺顯的教訓來告訴當時的人應該怎麼做、應該做哪些事、應該在什麼原則與範圍裡做事、應該怎樣信神滿足神的要求,這些都是根據當時人的身量決定的。對於活在律法下的人能夠接受這些道已經很不容易了,所以主耶穌所講道的範圍也只能是這樣的範圍。」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神在這個時代說的話和在律法時代說的話並不一樣,與神在恩典時代說的話也不一樣,恩典時代不是作話語工作,只提到釘十字架救贖全人類。聖經裡只提到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釘十字架都受哪些苦,人當如何為神釘十字架,在那個時代神作的都圍繞釘十字架的工作。在國度時代,道成肉身的神說出話來征服所有信他的人,這就是『話在肉身顯現』了,神在末世就是來作這個工作的,就是來完成『話在肉身顯現』的實際意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話語成就一切》
「因為我作的是征服的工作,是專對著你們的悖逆與舊性來的,就耶和華與耶穌的善言、善語遠遠比不上今天這嚴厲的審判之語,沒有這嚴厲之語根本不能將你們這些悖逆了幾千年的『專家』征服,舊約律法在你們身上早就失去效力了,今天的審判遠遠超過那時律法的威力,你們最適應的還是審判,不是一點點律法的約束,因你們不是起初的人類而是敗壞了幾千年的人類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一)》
「今天我所說的話就是為了審判人的罪,審判人的不義,咒詛人的悖逆,人的彎曲詭詐,言行舉止,凡是不合他心意的東西都經過審判,人的悖逆被定為罪。圍繞審判的原則來說話,藉著審判人的不義、咒詛人的悖逆、揭示人的所有醜相來顯明他的公義性情。」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達到果效的》
「現在這個時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應人生命的話語,揭示人的本性實質及敗壞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觀念、封建思想、老舊的思想,人的知識、文化,這些都得經過神話語的揭示得著潔淨。神在末世是用話語來成全人,並不是用神蹟奇事來成全人,藉著說話來顯明人、審判人、刑罰人、成全人,讓人在神的說話當中看見神的智慧、看見神的可愛、了解神的性情,藉著神的說話看見神的作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提到『審判』的字眼,你就會想到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想到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這些言語雖然嚴厲但並不是神在審判人,只是那時環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說的話語,這些話語並不同於末世基督審判人的言語。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話語』這個詞雖然普通而且簡單,但從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說出的話卻震動地宇,改變了人的心,改變了人的觀念、舊性情,也改變了整個世界的舊貌。歷代以來只有今天的神才這樣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此說話,如此來拯救人,人便從此活在了話語的引導之下,活在了話語的牧養供應之中,人都活在了話語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話的咒詛、神話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話語的審判、刑罰之中。這些話、這些作工都是為了拯救人,都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是為了改變舊造世界的原貌的。神以話來創世,以話來帶領全宇之人,又以話來征服拯救全宇之人,最終以話來結束整個舊世界,這才完成了整個經營計劃的全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耶穌當時作了許多工作門徒也不了解,他說了許多的話人都不明白,因當時他自己並未解釋……因為那時也不是成全人、得著人,就為作一步工作,帶來天國的福音,完成釘十字架的工作,釘完十字架他的工作就全部結束了。而這步征服的工作務必得說更多的話,得作更多的工作,還得有許多過程,而且把耶穌以前作的工作或耶和華作的工作的奧祕都打開,讓所有的人都信個明白,信個透亮,因為這是末世的工作,末世是收尾的工作,是結束工作的時候。這步工作要讓你把耶和華的律法、耶穌的救贖都明白透亮,主要是為了明白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全部工作,讓你領受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全部意義與實質,讓你明白耶穌作的許多工作,說的許多話的用意,以至於你對聖經的迷信崇拜,這些都讓你看透。耶穌那時作的與今天神作的都讓你明白,一切真理、生命、道路都讓你明白,都讓你看見。耶穌那步作的工作為什麼不收尾就走了呢?因他那一步工作不是收尾的工作,當他被釘十字架的時候,他說的話也結束了,他釘完十字架以後,他的工作也隨之全部結束,不像這一步,非得把話都說完了,全部工作都給結尾了,才將工作結束。他那一步工作許多話沒說盡、沒說透,但他並不管話說沒說到,因他不是盡話語職分的,他就這樣釘完十字架就走了。那步主要為了釘十字架,跟這步不一樣,這步工作主要是為了收尾,打掃場地,結束所有的工作,話沒說到盡頭,沒法結束工作,因這步是用話語結束、成就一切工作。當時耶穌作了許多工作人都不明白,他悄悄走了,到現在還有許多人對他的話不明白,謬解了還認為很對,還不知道錯。最後這一步將工作徹底結束了,都收尾了,讓人都明白、都知道神的經營計劃,將人裡面的觀念、人裡面的存心、人錯謬的領受法、對耶和華作工的觀念、對耶穌作工的觀念、對外邦人的看法、所有偏謬之處都給扭轉過來,讓人明白所有人生的正道,明白神作的一切工作,明白一切真理,這步工作就結束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二)》
推薦:東方閃電 | 關於全能神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