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全能神教會|福音電影 《那歸來的人兒是誰》精彩片段:只有神的話才能作人的生命

全能神教會|福音電影 《那歸來的人兒是誰》精彩片段:只有神的話才能作人的生命简介:
千百年來,有許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是真理,更不明白真理為什麼能作我們的生命,真理作我們的生命究竟能達到什麼果效。所以,很多人信神卻不追求真理,信神多年生命性情沒有多少變化。本短片將為您講述為什麼只有神的話才是真理,為什麼只有真理才能作我們永遠的生命?
視頻來源: 東方閃電 | 全能神教會

推薦閱讀:


                              13 明白真理與明白道理的區別是什麼?
相關神話:
「你若真正弄明白神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不是簡單的事,你別以為:我在字面上都會解釋,別人聽了都說好,都豎大拇指,我這算明白神話了。那也不等於明白神話,若在神話裡得著一些亮光,在神話裡面再摸著神說話的真正含義,能談出神話的意義是什麼,最終達到的果效是什麼,這些都透亮了,這才是對神話有些明白了。所以說,明白神話相當不簡單,不是從字面把神話解釋個天花亂墜就算是明白神話了,字面再解釋也是人的想像、人的思維,沒有用!」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你們認為掌握真理知識特別重要,能背下多少段神話特別重要,而人對神的話如何認識並不重要;你們認為人在神話上能記住多少,能講出多少道理,在神話上發現多少公式等等非常重要。所以,你們總想把那些東西系統一下,讓大家都眾口齊聲地說一樣的話,都講一樣的道理,都有一樣的知識,都守一樣的規條,這是你們的目的。你們這樣做好像是為了讓人更明白,但豈不知這樣做反倒把人帶入了神話真理之外的規條之中。如果讓人真正地明白,那你就得結合實際、結合工作,把人帶到神面前,這樣,人才能掌握真理。你如果只用公式規條在文字上下功夫,這個達不到明白真理,不能帶領人進入實際,更不能使人更多地變化或認識自己。」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沒有真理容易觸犯神》
「若你們看了許多神的話,對神的許多話只是在字句上明白,並不在實際經歷中去體驗神的話,你就不會認識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就不是生命而是死的字句。若你只守死的字句,你就摸不著神話的實質,就不知神的心意是什麼。若你在實際經歷當中去經歷了,那時神話中的靈意才向你打開,只有在經歷中才能摸著許多真理的靈意,只有在經歷中才能打開神話的奧祕。若你不去實行神話,無論神的話說得多明白,拿到你的手裡就成了空的字句道理了,成了你的宗教規條,這不正是法利賽人做的嗎?你們若實行經歷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們就是實際,若不追求實行,神的話對你就如三層天上的傳說一樣。……
……真正明白神話是在實行真理的時候達到的,『明白真理是藉著實行真理才達到的』這話你應明白。你今天看了神的話之後只能說你『知道』了神的話,卻不能說你已『明白』了神的話。有人說實行真理之前必須先得明白真理,這話只對了一半,並不完全準確。當你知道一個真理之先,都是你未經歷這個真理的時刻,聽道時感覺明白了也不是真明白,具備了真理的字句卻並不具備真理的真意。你知道真理的外皮不等於明白真理、認識真理,而真理的真意都是在經歷中得著的。所以說只有經歷真理才能明白真理,在經歷之中對真理的隱祕部分才能摸著,經歷進深了才能抓住真理的內涵之意,明白真理的實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你有經歷之後,你就可以對你所經歷的事談出你該有的認識,而且你還可以分辨哪些人的認識是真實的、實際的,哪些人的認識是道理上的、是無價值的。所以說,你所談的認識是否合乎真理最關鍵在乎你有無實際經歷,你的經歷中有真理,那你的認識就實際、就有價值。藉著你的經歷你還會長分辨、長見識,提高你的認識,增長你做人的智慧、常識。沒有真理的人所談的認識再高也是道理。這樣的人或許對肉體的事特別有智慧,但其對屬靈的事卻沒有分辨,因為這樣的人對屬靈的事根本沒有經歷,這就是在屬靈的事上不開竅的人,就是不通靈的人。無論你談哪方面的認識,只要是你的所是,那就是你的親身經歷,是你的真實認識。那些專講道理的人,也就是那些沒有真理、沒有實際的人,他們所講的也可說成是他們的所是,因為他們的道理也是他們苦思冥想才想出來的,是他們的大腦深思熟慮而後才得出的結果,只不過是道理、是人想像出來的罷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常講道理也不能得著真理,你光交通些字面的東西有什麼用?你得摸著神話裡的含義,摸著神說話的根源以及要達到的果效是什麼,神話中有真理,話中有含義,話裡面有亮光,話裡有許多的東西,不是你把字面一說就完事了。簡單舉個例子,神說:『你們要做誠實人,不要做詭詐人。』這話裡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人說:『那不就是讓做誠實人,不讓做詭詐人嗎?』若有人問:『還有什麼?』他還會說:『就是做誠實人,不做詭詐人嘛!』若再問:『還有什麼?』他只會說:『就這兩件事了!』『到底怎麼做誠實人?誠實人是什麼人呢?主要表現在哪兒?』他會說:『誠實人就是說話誠實,不摻假不撒謊。』『詭詐人是什麼?』『詭詐人就是說話拐彎抹角。說話不拐彎抹角,能說實話不摻水分,就是誠實人。』你再問他就只能談出這點東西,人的思維太簡單了。你看神話裡是怎麼說誠實人的?誠實人第一是對別人沒有猜疑,神說這話什麼意思?神為什麼這麼說?揣摩揣摩這話,人就說不清楚了。第二,誠實人能接受真理。神話裡主要說誠實人具備這兩條。你從神話裡能明白誠實人這個內在含義是什麼,到底指什麼說的,誠實人的準確的定義是什麼,你把這個定義弄準了,從神話裡看誠實人到底還有哪些表現,神說的什麼人是詭詐人,什麼人是誠實人,誠實人有什麼表現,從這些表現裡再看誠實人,你就明白到底什麼是誠實人,詭詐人是什麼人,詭詐人怎麼對待神話,怎麼對待神,怎麼對待人,這樣你就真正明白了神的話,人所認為的誠實人、詭詐人與神話有多大差別。從神話裡看,要做誠實人,不要做詭詐人,這裡面事就多了,當你真正明白神話的含義,你就知道什麼叫誠實人,什麼叫詭詐人,當你實行的時候你就知道怎麼實行肯定是誠實人的表現,你就具備了做誠實人的實行的路,保證在神那兒能通得過。你有這個把握嗎?你如果真明白這話,你實行出來,也就能得著神的稱許,你若不明白這話,你也做不了誠實人,絕不會得著神的稱許。」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參考人的交通:
「……凡不是你經歷出來的,不管你是從書本上學的,還是從有經歷的人那兒學來的,在你那兒都屬於道理。等什麼時候你也進入經歷了,再從你的經歷中達到一個果效,得著一個真實的認識,你再交通這樣的話那就實際了,那才變成真正的實際了。你看外邦人研究什麼理論,他光從字句上研究,從道理上研究、推敲得結論,看完一篇神的話之後,尤其是念神學的人、牧師,那些學者、研究神學的人,他們專門從理論上研究,他們都不是從實際經歷當中來尋求真理、尋求對神的真實認識,他們都是從理論上研究,最後得出什麼什麼結論。你們說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實際還是道理呀?是道理吧。因為這結論是他們專門從書本上研究出來的,不是靠他們自己經歷得出的,他們是研究、推敲,從這個事這麼推敲,從那個事這麼推敲。從書本字面上研究得出的結論,從聖經所記載的事上研究得出個什麼結論,產生一種理論,這叫神學理論,那個裡面沒有經歷的認識,沒有聖靈的開啟。聖靈開啟你更深的認識是超過字面的,是字面的語言沒法表達的,那必須是在你進入經歷以後尋求真理的時候聖靈才開啟光照你。聖靈開啟光照你的都是最實際的東西、最真實的東西,是從聖經這本書當中怎麼研究也得不到的東西。所以今天神讓咱們經歷神的話。咱們在經歷神話當中,如果獲得了聖靈開啟,對神話就能產生真實的認識,這個真實的認識,是你從神話字面上怎麼研究也研究不出來的,這是人的思維達不到的,你怎麼想像也想像不出來這個真理,所以經過聖靈帶領、開啟光照得出的真理,是人沒法從書本上研究知道的,這是對神的實際的認識。」
摘自《講道交通(一)·問題解答》
「真理與字句道理到底有什麼區別呢?真理屬於神話實質性的東西,代表神的心意;字句道理屬於表面的東西,代表人的觀念想像,與真理並不相合。屬於真理實質性的東西特別實際,有原則性也特別有說服力,人一旦認識了實質性的東西,心裡就完全亮堂得著釋放了,不再受規條的捆綁;而字句道理是一個很空洞不實際的東西,全是規條框框,特別讓人受轄制不得釋放,另外,明白多少字句道理也不能給人帶來生命性情的變化,對人根本沒有多少益處,所以字句道理沒法與真理相比。真理能作人生命,人一旦接受了就會帶來性情的變化;字句道理明白多了只會給人帶來狂妄、驕傲自大、沒有理智。人有了真理作生命,實行出來的才有實際;字句道理再多還是沒有實際,臨到事還是不會實行。被神成全的人都是有真理的人;沒經過神成全的人都是屬字句道理的人。有真理的人合神使用,作工也有果效,真能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會講字句道理的人作工沒有真實的果效,不能供應真實的經歷與認識,更不能用真理解決問題,所以不能把人帶到神面前。有真理的人不怕人求真,能解決人信神的所有實際問題;會講字句道理的人就怕人求真,因為裡面沒有真東西,與現實的問題根本對不上號,不敢叫人提問題,當然更解決不了人的實際難處。有真理的人敢面對現實;講字句道理的人就不敢面對現實,而是迴避現實。這些就是分辨真理與字句道理的原則。」
摘自上面的交通

推薦:東方閃電 | 關於全能神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