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國度降臨福音網|天國福音 | 撥開迷霧見真光|「不接待」之人的悲哀

國度降臨福音網|天國福音 | 撥開迷霧見真光|「不接待」之人的悲哀

    有一句話正在基督教各宗各派流行,它既能從講台上講道人的口中聽到,也能從講台下弟兄姊妹的交通中聽到,更能從某些信徒天天的吆喝聲中聽到,它已成了一些信耶穌之人的「座右銘」,這句話就是:「凡陌生人一律不能接待,誰若接待就在他的惡行上一同有份。」弟兄姊妹,不知你們在聽到這句話或人雲亦雲地學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是怎麼想的?是不是也有很多疑問?不妨我們靜下心來交通一下這個問題。

    約翰二書9-11節:「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們那裡,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裡,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份。」顯然,這幾節經文是告訴我們凡越過基督教訓的就不接待,但我們若不了解這幾節經文的背景,就盲目地一律不接待,那不成了斷章取義亂用這節經文了嗎?因為斷章取義是魔鬼迷惑信徒慣用的伎倆。我們還是根據上下文的原則來看一看「基督的教訓」到底是什麼?只要我們知道基督的教訓是什麼,就能分辨什麼人可以接待、什麼人不可以接待,免得我們因一律不接待而違背主的教訓,失去神的祝福。
「不接待」之人的悲哀

     我們來看約翰二書5-6節:「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從起初所受的命令」,這命令就是基督的教訓。主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約13:34)由此我們可以知道,基督的教訓是叫我們彼此相愛。所以在約翰二書9-11節這處經文要求不讓接待的是越過「彼此相愛」這教訓不常守著的人。

     再看約翰二書7節:「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這節經文是指主耶穌道成肉身說的,凡不承認耶穌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迷惑人的敵基督。從經文當時的背景來看,那些不認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不遵守耶穌的命令、越過基督教訓的正是那些只守舊約律法「忠心」於耶和華的猶太人,他們不斷地在教會攔阻人接受耶穌的道,甚至把一些已經信了耶穌的人拉回律法之下重新按舊約律法來事奉耶和華。因此,使徒約翰寫信給教會要求不接待,也不要問他們安的正是這種人。這種人拿著舊約聖經,到處迷惑那些信耶穌的人,說什麼除了耶和華之外沒有別的神,說耶穌是木匠的兒子妄稱自己是神,說耶穌不守律法,說耶穌的來到與舊約聖經不符,他們的所作所為是不擇手段地抵擋主耶穌。所以使徒約翰說他們是迷惑人的,是敵基督,並提醒信徒不要接待這種人。可悲的是,今天因著講道人對這幾處經文的謬解,好多信徒都陷在了「陌生人一律不接待」這樣的錯謬認識裡。若按照這種認識法,聖經上說的「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13:2)這節經文又怎麼解釋呢?


     再從整本聖經看歷世歷代的聖徒,沒有一位真心尋求神的人因著接待了生人而吃虧、不被神祝福的。如:亞伯拉罕接待了三個生人,就有神在其中,他得到了神的祝福,百歲得子;羅得接待了兩個天使也是生人,蒙了神的祝福,從罪惡之城逃了出來免去了災難;妓女喇合接待了以色列的兩個探子也是生人,因此蒙了神的祝福,全家以及所有的親眷都得救了;管銀庫的太監接待了生人腓利,蒙神祝福,得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彼得在加利利海邊打魚,接待了生人主耶穌,成為第一個認識基督的人……再看那些不接待生人的人,他們得著了什麼。路加福音9章51-53節記載:「耶穌……便打發使者在他前頭走。他們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預備。那裡的人不接待他……」因著他們的不接待,把神差去拯救他們的使者趕了出去。還有使徒行傳13章50-51節:「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主耶穌對那些不接待之人的態度是:「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太10:14-15)

     親愛的弟兄姊妹,從以上這些經文中所說的接待與不接待之人的不同結果,我們應有所啟發,免得因盲目地不接待而做出抵擋神、棄絕神的事,以致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因神的工作需要人去配合,我們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不知神怎樣作工帶領他所造的人類,神每開闢一個新的時代都帶來一次大的轉折,就如神第一次道成肉身,神的名由耶和華變成耶穌;神的工作由耶和華頒布律法叫人遵守轉為主耶穌釘十字架叫人認罪、悔改走十字架道路;由靈作工變為道成肉身作工等等。在那次轉折中,因著當時的人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上演了一部歷史悲劇,這悲劇就發生在兩千年前盼望彌賽亞來的猶太人中間,他們日思夜想期盼彌賽亞的到來,哪知當具有彌賽亞實質的耶穌真的來到時,他們卻抵擋、褻瀆、定罪,最終把神釘在了十字架上。正如約翰福音1章11節:「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兩千年後的今天,所有信耶穌的人又都在苦苦巴望著救主的降臨,當主耶穌真的來到時,會不會因著人的不接待而導致當年的悲劇重演呢?主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主耶穌還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從以上幾節經文來看,主耶穌的心意並不是叫我們不接待,而是囑咐我們要接待從神來的。但如果我們不了解那些經文的背景,還持守著自己的觀點不放,認為「陌生人不能接待,誰若接待就在他惡行上一同有份」,必然要重演當年只「忠於」耶和華的那些猶太人的悲劇,成為信神不認識神而把神重釘十字架的人。這就是末世不接待傳全能神福音之人的悲哀!

     因著神重返肉身在中國作了新的工作,人類在信神的道路上,又面臨一次大的轉折,在這次轉折中,神的名又變了,神的作工方式也變了,所以又出現一大批不接待、將神拒之門外的人。其實他們並不了解,這一切的變化並不代表神的實質變了,因為神愛人的實質和拯救人的宗旨是永不改變的。只因人對神的作工不認識,對神的心意不明白,又上演著歷史的悲劇,不知不覺扮演了法利賽人的角色。我們哪裡知道,被我們一次次逐出門外的正是那喊新郎來了的人,正是救主差去叩門呼喚羊群的人。

     但是,儘管有不少的人不接待,但神的工作還是浩浩蕩蕩地向前發展,各宗各派絕大多數的弟兄姊妹都已歸回到神的寶座前,並且在經歷神話語潔淨的同時配合神的福音擴展工作,這班人為了把各宗派的弟兄姊妹帶到神面前,完成神的託付,放棄了家庭的享受,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前途,放棄了豐厚的收入……同時又忍受著各宗各派弟兄姊妹的誤解、譏笑,甚至辱罵、毆打,但他們還是不氣餒,一次又一次地叩我們的門傳新郎來了的喜訊。弟兄姊妹們,讓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若不是聖靈在這些人身上作工,誰能有這麼大的信心與愛心呢?難道這是人的毅力能達到的嗎?然而我們卻不加分辨,竟把惡僕口中牢籠人的話當作真理,不接待給我們傳福音的弟兄姊妹,就這樣一次次把神的救恩雙手推託,那我們的結局又會是如何呢?全能神說:「回想聖經記載的神毀滅所多瑪時的情景,再想想羅得的妻子是怎樣變成鹽柱的,看看尼尼微城的百姓是怎樣披麻蒙灰悔改認罪的,回想兩千年前的猶太人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下場——猶太人被趕出以色列,逃亡到世界各國,很多的人被殺戮,整個民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亡國之痛。他們將神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觸怒了神的性情。他們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付出代價,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承擔一切的後果。他們定罪了神,棄絕了神,所以他們的命運只有是受神的懲罰……」

     神在末世所作的工作是賞善罰惡的工作,是分辨山羊、綿羊的工作。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5章34-46節已預言了接待與不接待這兩類人的最終結局:「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弟兄姊妹們!神在中國的工作即將結束,因著神的寬容還給我們留著一點點機會,我們若再不警醒,再不擦亮我們屬靈的眼睛看清這一切,再聽那惡僕的謊言而不接待傳福音的弟兄姊妹,那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災難將要倒在我們的身上,我們信神的歷史也只能在哀哭切齒中畫上句號!而那些以靈眼來分辨真假,以歷史教訓為警戒、遵守基督教訓的人,將因著接待得著神無窮無盡的祝福,進入神為人所預備的國度之中,直到永遠。

山東省濰坊市 呂勇

了解更多| 關於全能神教會 | 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 |請登錄東方閃電 |全能神教會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