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你知道神名的由來嗎?

       以往我在傳福音過程中曾接觸過這樣一位老弟兄,他原是三自教堂的執事兼講道人,他說:「現在出來一幫信全能神的,都不信耶穌了,他們這幫人真行啊,竟敢把神的名字都給改了,不再叫耶穌了,叫什麼全能者了,神的名怎麼可能叫『者』呢?」今天,不少信神之人都對神的名有觀念,那神到底該叫什麼名字?是全能神?耶穌?還是耶和華呢?我信耶穌時,關於耶和華和耶穌這兩個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並不明白,通過看聖經、聽講道,知道了天父叫耶和華,天父的愛子叫耶穌,可講道的又說他們是一位神,既然是一位神為什麼名字不一樣呢?既然是一位神,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又是父子關係呢?為什麼在舊約聖經裡耶和華提到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呢?(參閱申4:39)舊約聖經裡根本沒有耶穌,而新約聖經裡耶穌就是神,不再提耶和華了,耶穌與耶和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仍是不透亮。所以在禱告時我不知應該向誰呼求,若耶和華與耶穌是父子關係,我想父比子大,應該向耶和華呼求,可是又說他們是一位神,名字卻不一樣,到底誰說了算呢?誰的權柄大呢?我弄不清楚。後來,在聚會時我就留心聽別人禱告,有的人在禱告中喊「親愛的主耶穌啊……」;有的喊「聖天父耶和華啊……」;有的喊「主耶穌阿爸父啊……」;有的喊「耶和華……耶穌啊……」怎麼喊的都有,我也不知究竟誰對,最後我想:乾脆我全喊上,不管怎樣總有一個對的。於是我在禱告中就喊「慈愛的聖天父耶和華啊,救主耶穌基督阿爸父啊,赦免我的罪……」就這樣我稀裡糊塗地喊了九年,直到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後,藉著看神話才知道了耶和華與耶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神只有一位,這是千真萬確的。既然是一位神,為什麼又叫不同的名字呢?神原本沒有名字,神就是神。聖經創世記中有記載:起初神創造天地……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神說……從創世記1章-50章中神都沒有名字,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神就是神。那耶和華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在舊約聖經出埃及記中,神要藉摩西把以色列民從埃及領出來,摩西向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向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神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今天,神在《「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這篇話中說道:「『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神的名是因他的工作而有的,因他要作拯救他選民的工作,他才取了耶和華這個名字。從神開始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律法時代結束,神都是以「耶和華」這名出現的,所有在律法時代的先知、偉人,如大衛、以賽亞他們在禱告中都尊耶和華的名為聖,從不提耶穌這個名。

       神取「耶和華」這名是代表律法時代,也就是代表他拯救人的一步工作,即:頒布律法誡命、律例典章,帶領人在地上生活,讓人明白怎麼建聖殿、建祭壇,怎麼獻祭,怎麼穿祭司袍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等等。耶和華所發表的性情是威嚴不可觸犯的,百姓若觸犯誡命就用石頭砸死,祭司若觸犯誡命就降天火燒死。「耶和華」這名是為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提起耶穌,人都知道他是我們的救贖主,因為他為了拯救人類上了十字架擔當了我們的罪,並在人中間作了醫病趕鬼的工作,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耶穌所發表的全是慈愛憐憫、包容忍耐的性情。他所作的工作與發表的性情都和耶和華截然不同。因著他所發表的性情人都稱他為仁慈的主耶穌,跟隨他的門徒都尊他的名為聖。在《「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這篇話中全能神又說:「『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說,耶穌這個名來自於恩典時代,也是因著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的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從神的作工當中我們能認識到,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神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神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都代表他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神不同的名字代表不同的時代,代表不同的工作,也代表他不同的性情。

        那麼耶和華與耶穌究竟是什麼關係呢?我們都知道,自從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犯罪後,世上之人都有了罪,按神的命定,「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所以人都得死,但這又不是神造人時的心意,因神愛人,要拯救人,於是耶和華神在律法時代要求人犯罪後要用牛、羊、鴿子來向神獻贖罪祭,這樣人就可以繼續存活在地上。但在律法時代直到瑪拉基時代為止,人越來越敗壞,守規條也守不住了,按照耶和華的要求,贖罪祭必須是頭生的、最好的,而人卻把瘸腿的、瞎眼的、有病的都獻上了。人敗壞得越來越深,守不住律法,若這樣發展下去,人只能死在律法之下,耶和華神便根據人類的需要,藉大先知以賽亞預言預備一個永遠的贖罪祭就是「耶穌」。聖經以賽亞書53章1-10節裡提到:「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作『他獻本身為贖罪祭』)……」從經文看,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這個「他」是誰呢?表面看我們都知道一定是「耶穌」了,確實是耶穌,因為只有耶穌被藐視,被人厭棄,能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被擊打,受鞭傷,最後被壓傷,上了十字架擔當了人類的罪,再看括號裡「他獻本身為贖罪祭」,這個「他」指的誰呢?顯然是耶和華神自己。我們再看一節經文:「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耶穌是道成肉身,因道就是神,所以耶穌就是神成了肉身,也就是靈成了肉身,再確切點說,就是無形無像、看不見摸不著的靈(耶和華),成了有形有像、能看得見、摸得著的人子(耶穌),名雖不相同,但他們原為一。耶穌說:「『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約14:7-11)從幾處經文中我們當知道,耶和華與耶穌原為一,不同的只是耶和華是靈,耶穌是靈實化成了肉身,其實質都是靈,靈就是神,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位神。我們人類,哪一個做兒女的敢在別人面前說看見了我就看見了我父親,認識了我也就認識了我父親,我所說所做不是憑我自己,而是我父親做的?沒有!一個也沒有!只有神才能這樣說,神的奇妙真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都測不透的。耶穌之所以稱耶和華為父是因為他道成了肉身生活在人中間,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稱呼的,也是他降卑自己站在受造之物角度上稱靈為父,這一點是不足為奇的。由此可見,耶和華與耶穌並非人所想像的是父子關係,其實是一位神,既是一位神,那為什麼又要取兩個名字呢?因為獨一真神要在不同的時代作不同的工作,要發表他不同的性情,才取了兩個不同的名字,神所取的名字都是有代表意義的。

        耶和華是律法時代神的名,耶穌是恩典時代神的名,這完全是神作工的需要。那麼耶穌還要再來,這是聖經使徒行傳1章11節中已經預言的事,耶穌再來時,他還能再叫「耶穌」嗎?「耶穌」這名不是代表「救贖」的意思嗎?不是恩典時代神已經作完的工作嗎?如果還叫耶穌,那神還能再釘一次十字架嗎?若是這樣作重複的工作有何價值、有何意義呢?神不作重複的工作,從律法時代到恩典時代,神的工作都是一直向前發展的,他的工作是根據人類的需要不斷進深拔高的。

       如今已是末世,神要作審判的工作,彼得前書4章17節說:「審判要從神家起首」,也就是收割揚場、各從其類的工作。因著神工作的改變,他的性情也不再是羔羊的性情,而是獅子的性情(參閱啟5:5;詩50:3-6),神此次作工發表的是公義、威嚴、烈怒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他要結束恩典時代,開闢國度時代,所以他的名也要改變,不再叫耶穌,而是叫全能神。正如聖經啟示錄1章8節所預言:「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俄梅戛」是希臘字母翻譯出來「末後」的意思,末後的神就叫「全能者」。還有啟示錄4章8節、啟示錄11章17節等等都是預言了在末後神要以「全能者」這個名來完成他的審判工作。正如全能神所說:「雖然耶和華、耶穌、彌賽亞都是代表我的靈,但這幾個名只是代表我的經營計劃中的不同時代,並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稱呼的我的名,並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與所是盡都說透,只是在不同的時代對我有不同的稱呼。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當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結束時,神就沒有名字了,跟創世前是一樣的,他既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也不叫全能者,神就是神,是造物的主,我們都是受造之物。

        明白了神名字的由來之後,我感到以往恩典時代的禱告實在太可笑了,這時才看見自己太愚昧、無知,在神面前實在缺少太多了。如今能有這些認識,真感謝全能神給我們帶來了話語的工作。在神的話語中,何止知道神名的奇妙,還有很多奧祕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如: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人類是怎樣被撒但敗壞的?神為什麼不早點毀滅撒但?神是怎樣與撒但爭戰拯救人類的?神給人預備的美好歸宿是什麼?……總之,人想知道的一切奧祕,今天在全能者的話語中都已向我們打開。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想知道耶穌重返肉身所發表的真理、打開的奧祕嗎?你想領略全能神的奇妙作為嗎?那麼當有人給你傳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時,千萬不要因為神的名不再叫「耶穌」而拒絕救恩,拒絕這上好的福分。今天,全能神的作工已接近尾聲,錯過這樣的機會,你將懊悔終生!

遼寧省瓦房店市 王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